宁夏村民阻止耕地被占遭镇压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宁夏同心县河西镇桃山村沟南社村民近日在网上投诉,镇政府未经村民同意,将数千亩耕地卖给光伏电厂,不给征地费就动用数千警力强行占地,阻止的村民都遭到镇压,上周抓走一名村民,打伤一名老太太。

桃山村沟南社村民金先生17号告诉《新唐人》,当地政府在没有经过村民同意的情况下,将村民耕作了30多年的土地卖给了私人企业光伏电厂,强行占地毁坏瓜地,村民阻止都遭到镇压,上周四一名老太太被打伤住院。

桃山村沟南社村民金先生:“政府把我们的土地卖给光伏电厂,村支书不给征地费,就用公安、特警部队、救护车,又是镇压又是抓,就把我们地占用了,抓了有一个,占了耕地就是2000亩地,种了硒砂瓜地是1800多亩。”

村民还说,河西镇杨书记曾通知村民到镇政府办公室商讨土地补偿问题,主事的农牧局局长陈连清,恐吓他们说:给你们多少你们拿多少,要不然我就让你们坐牢,十年八年我说了算。

桃山村村民周先生:“光伏电厂,征了地了,几千地在那儿,旱地是6000多,国家补少了的,钱还没拨下来嘛,现在就赶人了嘛,几千的特警啊。”

村民还揭露,桃山村村支书周仁奎贪污腐败和县委书记是拜把兄弟,在村委换届选举贿选,当选村主任,私自将桃山村北摊一万三千亩土地卖给了同德工业园区,一亩地400块钱。其中3000多亩据为己有,剩余400多万放在银行四年之久,每年利息就几十万。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