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派出所1年淹4次 网友:想想为啥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7日讯】8月15日,广西柳州市再度因暴雨沦为一片汪洋,当地的“水上派出所”只能划船进出,成为名符其实的水上派出所。柳州市警察局当日在微博官方账号“柳州公安”贴出照片自嘲“今年已经被淹4次了…”,引大批网友留言揶揄。

陆媒报导,15日因上游持续强降雨,柳江河广西柳州市区河段洪水暴涨。13时水位达85.02米,超过警戒水位2.52米,沿江一带民房和道路全被水淹。

据报,柳州市被大陆官方列为“重点防洪城市”,但今年以来已经5度淹水。其中有4次超警戒水位,而坐落在江滨路的柳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也遭遇了4次进水。

官方发布的这张照片引发大批网友留言揶揄,更有网友意味深长的提醒:想想为啥一年淹你四次啊。言外之意,是警察的非法及暴力行为遭到了报应。

7月份,“柳州公安”就曾嗮出水上派出所泡在水里、所长在2楼窗口看着外面发呆的照片,被网友疯传,并加上各种文字恶搞。

舆论认为,从网友的恶搞中,体现出当今的中共警察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已经极为负面。在老百姓的印象里,派出所早已经变成“夺命所”、“死亡所”的代名词,被带往派出所的大陆民众当中,离奇死亡的案例屡屡发生。

如曾引起全国轰动和公愤的“雷洋死亡案”,2016年5月7日晚间,家住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雷洋前往机场接亲属,在接机途中,被当地警方扣押,在押往派出所的途中离奇死亡。

同年6月份,网传重庆市一男子在当地被警方暴力抓捕后死亡。警方声称,该男子“咬舌自尽”身亡。

江苏一名男子今年3月被当地警方带到派出所,数小时后死亡,其家属表示男子身体有明显外伤,但警方却称男子死于心源性猝死,疑点重重。

类似案例不断发生,也激发了大陆民众对中共警察暴力执法的不满,使中共公、检、法系统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

(记者王安平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