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朝鲜危机 美:与韩有共识才动武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朝鲜虽然宣布暂停攻击关岛的计划,但朝核危机并没有得到解决,对此,美国已经做好了外交与军事两手准备。

周四,在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会面之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再次重申,美国及盟国必将消除朝鲜核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我们将一起阻止,有必要的话,打败一切威胁,任何有敌意的举动都会遭到有效而巨大的回应。”

当天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也表示,只要朝鲜威胁存在一天,美韩联合军演就不会停止。

邓福德强调,“如果使用军事手段解决这个(朝鲜)问题,绝对是非常可怕的,毫无疑问。”

邓福德表示,川普总统(特朗普)已经要求制订针对朝鲜的军事选项,但在采取军事行动前,美国会先征求韩国同意。

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证实了美国的说法,他相信军事行动是华府的最后选择。

韩国总统文在寅:“美国川普总统承诺,他们将与我们充分协商并取得同意后,才会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

文在寅表示,他愿意对朝鲜保持耐心,尽一切努力不爆发战争。但同时警告朝鲜,如果在洲际弹道导弹上安装核弹头,等于越过“红线”,将面临难以承受的高压制裁。

新唐人记者乔安、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