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近一周 家人吁中共透露下落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近日,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从家中离奇失踪,与外界失去联系。8月17号下午,高智晟身在湾区的家人和关心中国人权状况的人士,在旧金山中领馆前抗议,要求中共明确传达高智晟的下落。

“释放高智晟!”

8月17号下午,高智晟律师妻子耿和与关注高律师处境的人士在旧金山中领馆前举行抗议集会。耿和表示,高智晟8月13号从陕西榆林老家突然失踪,家人和当地警方寻找多日,都没有结果。

高智晟律师妻子耿和:“人就在你们(中共)手里面,必须回答人在哪里。因为中共这个耍流氓不是一次了。在判刑的前两年、20个月当中,高智晟就是强制失踪。”

前来参加集会的人士也推测,随着中共19大临近,不放弃为中国人权现状发声的高智晟律师极有可能被强制秘密“失踪”。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这么一个敏感日期当中,首先国内的很多异议人士的处境都很艰苦,所以我想高律师不会例外。这次他的突然失踪,相信是和中共的这些(内斗)都有关系。”

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评选为“中国十佳律师”。从2004年12月起,他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被吊销律师执业证后,遭长期绑架酷刑折磨,最后被关进新疆沙雅监狱,2014年8月刑满出狱,一直被软禁在陕北老家,3年内陆续完成《2017年,起来中国》等著作和报告。

湾区基督徒公义团契牧师刘贻:“他是用手机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几千个字的、甚至是上万个字的文章,这么打出来。现在夏天蚊子又很多,他只能带着手套打字,这一种弃而不舍的精神,实在是令人感动。”

8年前耿和带儿女成功逃亡美国。她表示,高智晟再次“被失踪”,早已做好思想准备,将继续在海外为营救丈夫而发声。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