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争议俄占便宜 俄印军演向印兜售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中印洞朗边境争议悬而未决,俄国与印度却即将联手军演,这一举动,透出一个政治现实:中印“鹬蚌相争”,俄国渔人得利。有传言指,印度将向俄国购买100亿美元武器。

根据印度媒体报导,俄罗斯与印度将于10月19日到29日,在俄国举行俄印“因陀罗2017”陆海空联合军演,除实弹演练外、还包括防空与反潜作战等综合演习。

外界猜测,在中印因洞朗边境争议剑拔弩张之际,俄国此举会否令中方感到不快。

8月1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即表示,俄印联合军演是年度例行演习,将其与中印关系现状联系在一起的言论是不合理的。表示,如有必要,俄方将会提供相关信息澄清谬误。

外界分析认为,俄罗斯今次甘冒惹来中方猜疑的风险,与印度举行军演、展示友好姿态,原因只有一个:武器出口的利益。

众所周知,印度一直是俄罗斯武器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中印关系紧张,印度对先进军备的需求将增加,俄罗斯正好通过军演向印度推销武器。

事实上,有传印度将向莫斯科采购价值100亿美元的武器,包括S-400防空飞弹系统、4艘“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级护卫舰,以及200架“卡莫夫”226T轻型多用途直升机。这张购买清单,足以证明印度与俄国的重要利益关系。

据悉,在俄印军演前,俄罗斯会先于9月18日至26日与中方进行“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外界认为,俄中之间的利益关系,也非比寻常。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