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价格战再起 高通大降价联发科反制

联发科与高通手机晶片战火再起。高通于中阶晶片打出低价策略,新晶片全面降价三成,每颗10美元,要封杀联发科。联发科不甘示弱,传出将于8月29日在北京举行Helio(读:黑力偶)P23、P20 晶片发表的媒体沟通会,与高通正面交锋。

2. Gogoro再下一城 共享电动机车巴黎上线

Gogoro拓展海外市场再下一城,携手博世(Bosch)集团子公司Coup(读:库p),进军法国巴黎共享电动机车市场,首批采购400辆高阶款的Gogoro1。Gogoro透露,Coup还预约采购数百辆平价款电动机车Gogoro2,今年内将全数出货,扩大在欧洲主要城市布局。

3. 寻稳定供电 科技部拟与特斯拉谈储电

815全台大停电、让稳定供电成为全民问题,科技部长陈良基表示,科技部将尝试与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接触,比照特斯拉与澳洲南澳省政府签订的储电协议,作为稳定供电的解决方式之一。

4. 华航上市24年来首次法说会 Q3报佳音

华航17日举行上市24年来首次法说会,第2季本业与税后获利在同业中居冠,华航高层对下半年业绩很有信心,以“非常非常好”来形容第3季,并看好第4季,计划年内将新增一强大联营伙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