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喜憨儿推健康月饼:高纤、少油少糖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中秋节想品尝不一样的月饼吗?台湾喜憨儿基金会第一次与马偕纪念医院合作研发少油、少糖、高纤健康月饼,每一个都充满憨儿心意,“月球探险记”外盒是设计师带着憨儿共同创作,希望能吸引消费者青睐。

慢慢切开“和风抹茶黑豆月饼”,采用国产黑豆和天然芥花油调制的内馅。还有“奇亚籽金钻凤梨酥”,内馅是用海藻糖和金钻凤梨熬煮而成,口感甜而不腻、为营养美味加分。

喜憨儿基金会主任颜鸿吉:“这次在一个食材的选用上面,我们用了一个比较新的是海藻糖的部分,还有一个芥花油的部分,那这些都是希望能够呈现一个少糖、还有少油、多健康这样的一个素材。

马偕纪念医院副院长李淑真:“我们过去低油、低糖、低脂的这些不良的口感,完全都把它改善,所以它的口感还是可以达到那种酥、那个香甜,但是是清爽、不油腻。”

笑的超开心,憨儿小君拿出亲手记录的笔记本,认真在喜憨儿餐坊工作,还领有烘焙证照,担任小师傅,教来宾做甜点。

喜憨儿基金会的憨儿小君:“这我的武功秘笈,也是我自己做的,(记者:是什么内容?)就是像下午茶这次的笔记。”

中秋节是月饼销售旺季,同时也是社福团体的主要收入来源,除了喜憨儿推出低热量月饼礼盒,新竹市天主教仁爱基金会也推出起士凤梨酥和台湾Q饼礼盒,香园纪念教养院则将有机无毒鸡蛋融入产品中,要让消费者在中秋佳节品尝健康美味少负担的甜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