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风声转急 俄驻朝人员将撤离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为应对朝核威胁,日本和美国举行两国外长和防长级磋商(2+2会谈)后,美国务卿对外明确表示,美正推进对朝军事准备。随后,进驻朝鲜经济特区的俄罗斯企业负责人透露称,俄方已制定了让俄在朝职员撤离的计划。

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日美两国结束外长和防长级磋商(2+2会谈)后举行了记者发布会,对外通告,通过这次会谈,日美双方确认了美国继续通过基于核武器的“核保护伞”来保卫日本的“扩张威慑”方针。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还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为应对“朝鲜作出错误选择”的局面,美国 “正在推进军事准备”。

据《日经新闻》报导,蒂勒森在记者会上称,“绝对无法接受”朝鲜7月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射,因此美国在首先采用外交手段的同时,也通过“确保军队的快速响应体制”来应对金正恩当局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在借此机会再次向朝鲜当局喊话称,“朝鲜需要停止挑衅行为。”他说:“如果不停止威胁和胁迫的道路,不仅是对朝鲜,对所有国家都不是好事”。

马蒂斯提在发布会上声明,美国将动用自己的军事能力去“防卫”处于面对朝鲜威胁最前线的日本,“这一点不会动摇”。

在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可能性越来越高的背景下,有进驻朝鲜经济特区的俄罗斯企业领导人向日本媒体透露,俄罗斯方面已制定了让俄罗斯驻朝职员撤离的计划。

8月18日,日经中文网报导称,负责向朝鲜东北地区的罗先罗津港运输俄罗斯煤炭的“RasonKonTrans”社长伊万•托基夫透露,“为提防美国与朝鲜发生核武争端,制定了让俄罗斯职员撤离的计划。”

他介绍说,目前在朝鲜罗先的朝俄合资企业中有100名俄罗斯员工,当这些人员“身处存在威胁的地方”,一但“发生什么事”必须要确保员工的安全,此举被视为俄罗斯当局的意向。

该报导并表示,在美朝摩擦激化的情况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认为在朝鲜半岛上“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很高”。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