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对“老领导”十五字方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今日点击】(2924-2)

提要
巴塞罗那连环恐袭案
南华早报:今年北戴河真的无会
何清涟:习近平对“老领导”的“十五字方针”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
昨天在西班牙三个城市巴塞罗那,巴塞罗那南部一个小城市,还有另外一个地方,发生了三起恐怖事件,应该叫做恐怖袭击。

巴塞罗那连环恐袭案

在巴塞罗那最热闹的地区,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就这么解释,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北京的西单大街,一个人开着小的货车,就像在法国的尼斯一样,撞入了人群。那个街区完全都是商店和游客,来自世界各地旅游的人,这是当时在昨天午4点多发生的,那结果在几个小时之后,在它南部的另外一个城市,五个人大概四个人,或者是五个人乘坐一辆车,同样是在那个城市里面的闹市区,都是旅游热点的地方,同样开车去撞人。

而在此之前,在第三个城市的一个房间,一个房屋炸了,那警察说那里死了一个人,警察说呢可能有人,正在屋里制作炸弹、制作炸药。而在第二个小城市里面,撞人的那辆车里面的人,穿着炸弹背心,那庆幸的是警察比较第一时间赶到,而且这五个人全都被打死,那这就变成了在西班牙出现的连环式的杀手,连环式的恐怖袭击,截止到现在我们看到的大概死了14个人,伤了100多个人,那事情的严重性就变得非常突出。

而从2016年底到了2017年,我们节目中跟大家分享太多的这种描绘,对失控的未来的描绘,失控是对人而言,失控是对人现实的物质环境而言,但是失控的本身,里面就包含着邪恶的彰显,对生命虐杀的彰显,那有些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而付出生命代价的人,他的惨剧他的悲剧,提醒着今天活着的人,看到这件事情的人,其实要真正思考自己的人生–生命,这种思考就是说我们今天活着干嘛,一个人生命的含义是什么?

那在中国的环境中,我们看到的这个动荡,这种动荡其实我以为是在社会中,暗藏着巨大的动荡,由中南海也好 北戴河也好,它是引发出来这是它最惧怕的,最惧怕,而这种惧怕的背景之下,出现的巨大的这种中国政治巨大的转型,现在就在转型跟变更的过程中,应该是在它非常关键的时间点上,那结果在南华早报,昨天有篇报导提到说,北戴河没有会议。我们在节目中已经跟大家分析过很多期啦,说北戴河开会,恐怕跟我们历史概念的北戴河会议不一样,对吧!那我已经在不同的环境中都讲述过这个概念,阿波罗网站把南华早报的报导内容翻译成中文,它主要的部分,文章题目这么说的:

南华早报:今年北戴河真的无会

南华早报讲今年北戴河真的没有会议: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源透露,今年北戴河休假真的纯粹是假期,没有按照惯例召开,任何中共先救援老参与讨论,19大人事安排的非正式会议,有人已经掌握全局,老人政治业已消散,今年海边没有会,那这是它的翻译,因为南华早报没有中文了,中文版没了只剩英文了。它提到说当报导中也讲了,无法确认中南海高层,是否私底下有个别的碰头会,南华早报的这个报导的说法是有来处的,而报导的时间,它是在习近平重新出现在北京之后。

在见了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也就是美国最高的军事将领之后,那他拿出的消息报导这个概念,所以在我眼睛里所谓的消息源就是,实际是受人之托拿出来的,受人之托拿出来的。这里面的潜台词其实就是这个:
老人干政结束了,老人干政消失了,那老人干政结束和消失,它完全是在习近平自己的控制之下,也就是说它的一手操盘消除掉老人干政,那在今天的概念中,如果说消除掉老人干政的话,那打的就是江泽民 ,江泽民昨天过生日,江泽民17日的生日,南华早报这么报:那就是一个生日礼物。

与此同时何清涟女士在美国之音,登了一篇文章:习近平对老领导的十五字方针,这个内容其实在昨天的节目中,已经跟大家分享了,因为当时她是何清涟女士,是在推特上发了两三个推,这篇文章上来先提到的现在的爆料者,她认为老领导一词,跟现在的爆料者有关,她提到说2015年12月5日,多微登过一篇文章叫第五代如何看待元老。老人干政阴影将散,习近平对老领导采取了十五字方针,尊重其贡献、警惕其影响、控制其待遇,尊重其贡献、警惕其影响,老领导就是他的死敌,尊重其贡献 ,这事已经完了对不对。他干过的事 ,但是呢这老领导在其贡献基础上。

何清涟:习近平对老领导的十五字方针

产生影响要影响到我,所以大家听明白了,他贡献是他走过的路,但想用走过的路,今天影响咱们 掐死他 ,控制其待遇 不能让他好过,这是你说这话说的,控制他待遇,就不能让他好过日子呗,习近平在2015年12月分登这话,2015年经历了什么,2015年经历了金融政变、709事件、天津大爆炸、然后大阅兵、然后习近平见了马英九,中华民国总统是这道理吧。

然后在应该是五中全会开完之后,开始对军队下手,他的时间12月5日,2015年12月5日,这是前后的时间应在这点上,所以在河清涟女士的文章分析中提到,这十五字方针的原则,就是老领导一个个树大根深,人脉广泛、门生故吏众多,继任者往往就顺水人情。如今的中共特色要改改了,要对政治元老进行收紧,习近平拒绝接受老人干政,邓小平以后的事情叫,老人亲政到老人干政。

他就回忆了当初邓小平,这一段当初都是邓小平干出来的,是 邓小平的老人亲政,或者叫老人干政最典型的就是顾问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在后来出现之后,就等于把胡耀邦、赵紫阳完全架空了而军权在邓小平手里,出现了89六四就这么回事。杀人,对吧!杀完人之后江泽民上来了,江泽民也就从老人亲政变成了老人干政,老人干政最典型的就是胡锦涛上台的垂帘听政,所谓用集体领导的概念,九个政治局常委的概念,展现出所谓真正的老人干政,而在8月14日开始,多维网连续发了三篇文章,直指江泽民,江湖音容难寻,老人干政如何退出,再次提到了这个十五字方针,然后提到了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的这种,老人干政当中的表现出来的权力者,15日发了从八大老议政、到胡锦涛裸退,解读中共元老政治,这都是配合,其实都是配合北戴河会议的,北戴河有会,是给这些老人开的会,直接点名批评江泽民,江泽民的送一程 ,实际就是典型的老人干政。

老人干政最典型的例子,就是08年的大地震,那就行了,08年汶川大地震,造成众多伤亡的直接责任者,江泽民老人干政,江泽民遭到官媒的点名批评,标志着老领导已经完蛋,而江泽民其他能够依托的干将,包括曾庆红等人应该也已经完蛋了。15日多维发表另外一篇文章,从倒薄、周到挺法制。如何看待元老压舱石的作用,这里提到的是宋平跟乔石,所以打的江泽民、曾庆红,抬的宋平和乔石,习近平、王岐山在这个背景之下,应该预示着真正被打的,就是在十九大前,很可能江泽民、曾庆红完全被拿出来 ,因为他们是老人干政的典型的例子,如果把08年的大地震造成的伤害 ,江泽民跟曾庆红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的话,所以我们最后就看,到底拿出什么样的罪状,彻底摧毁江泽民20多年来,
营造的整个中共权力体系。

这一期节目就到了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