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突爆随机砍人事件2死6伤 凶嫌高喊口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当地时间18日下午,芬兰西南部城市图尔库(Turku)发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已造成2死6伤。砍人凶嫌当场被警察开枪打伤后抓捕。凶嫌犯案时曾高喊“真主伟大”,不过,警方暂时未判定此事件是否恐怖攻击。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砍人事件发生于当地市中心中央市集广场附近。当时一名持刀男子突然乱砍路人,当场有8人遭其攻击,导致其中2人死亡,另外6人受伤。

闻讯赶来的警察当即开枪打中凶嫌的腿部,随后将其逮捕。

目前,警方尚在搜捕其他可能的嫌犯。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称,芬兰西南部城市图尔库砍人事件的行凶者在犯案时,曾高喊“真主伟大”(Allahu Akbar)。

报导表示,事发后,警方曾向媒体证实,被歹徒砍伤的受害者中,包括一名妇女和婴儿推车里的婴孩。

警方证实这起攻击事件导致2人死亡6人受伤,但嫌犯动机尚不明确,现在仍无法判定是否为恐怖攻击。

警方已通过推特呼吁当地民众远离市中心,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机场和火车站则已全面加强保安。

芬兰安全情报机构今年6月份曾宣布提高恐怖威胁警戒。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