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海鲜危险大 德州女染病不治身亡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夏季正是吃海鲜的好时机,很多人喜欢生吃海鲜,但是,生海鲜可能含有致命病毒,近日,德州一位女士就因为吃生蚝而染病身亡。来看详细报导。

56岁德州女子简·坎宁安(Jane White Cunningham)与丈夫在密西西比度假时,由于生吃了感染病毒的生蚝,在8月10号不治身亡。在她去世的前两天,坎宁安的丈夫在脸书上写道,妻子在医院的重病护理房内,由于病毒感染,已被切除双腿和左臂以保性命,但是效果不佳,生命垂危。他呼唤亲朋好友为妻子的康复祈祷。

坎瑞安感染的病毒属孤菌病毒(Vibrio),通常存活在生海鲜体内,每年5月到11月期间,温暖的海水,正是这种病毒滋生的旺季。

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建议不要生吃贝类海鲜,以免感染孤菌病毒,其他海鲜类也最好煮熟再吃。如果身上有没愈合的伤口,最好不要浸泡在海水内。

据统计,美国每年有8万人因感染孤菌病毒而生病,10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