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到眼镜? 一块纸板也可看日食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日食奇观将于8月21号横跨全美,在洛杉矶的民众虽然只能看到日偏食,但99年才发生一次的难得场景,令许多人不想错过。如果您还没买到看日食的眼镜,不妨考虑自制观测设备。

日食奇观是因为太阳、月球和地球恰好处于三点一线的位置,虽然日全食的景色,大概只持续两分钟。但在西海岸日食的整个过程,将从21日上午9点06分开始,到快中午11点45分结束。

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Michelle Thaller:“你可以看到星星出现在天空中,还可以看到水星和金星出现在太阳附近,同时你还能看到360度的日落出现在你的周围。”

如果是日全食,人们可以看到日冕和月球周边被称为贝利珠的闪烁光芒。

虽然日全食的轨迹远在俄勒冈州,但在洛杉矶仍然可以观测到近62%太阳面积被月亮遮挡。届时月亮阴影将从太阳的上方,向左下方斜切下来。

不过裸眼或带太阳眼镜看太阳,都会造成视力永久损伤。

目前,不少商店的日食眼镜已经断货,但观众朋友其实可以自制观测装置。

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Michelle Thaller:“实际上,你只需要在一块纸板或一张纸上拿钉子扎一个孔,让太阳的光照射到这些纸板,穿过小孔,然后观察留下的阴影,你看到的亮斑其实就是太阳的样子,因为小孔的聚焦,你可以看到月亮遮挡太阳的形状,像是月牙的形状。”

在洛杉矶,人们或许还可以观测到气温下降而导致的云彩的变化。

其实,除了观看日食奇观,不妨看看四周抬头观望的人,或许你会被他们惊奇和兴奋的表情而悄悄感动。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