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加剧 印骆驼上阵运送弹药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中印在洞朗地区军事对峙已经届满两个月,和平解决事端的机会似乎也日趋渺茫。印媒18日称,印军将在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引入双峰骆驼,以帮助印军运送武器和物资,完成后勤运输任务。

8月18日,《今日印度》报导说,中印实际控制线长达数百公里,气候恶劣,氧气稀薄,地形崎岖,机械运输困难,为此,印军将在拉达克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的恶劣地形使用双峰骆驼。

这些双峰骆驼可负重250千克,它们将为印军运送后勤物资及武器弹药。

据称,在拉达克地区诸如矮种马、骆驼、牦牛和驴等动物被普遍使用。而位于拉达克地区的印度国防高海拔研究所(DIHAR),一直利用研究动物的健康、营养和训练等,以便它们能为印度军队服务。

目前,印度拉达克侦查兵队有5个营,每个营约900人,2001年在卡吉尔冲突后成为常备部队。

8月15日,两国军队也曾在拉达克地区爆发半小时的冲突。

据印媒报导,当天,中印军队在两国有领土争议的拉达克地区班公湖附近,掷石攻击对方,双方均有人受伤。

美联社引述一名印方匿名官员指,事件起因是一支中共巡逻队因天气恶劣而迷路,闯入印控地区,被印度士兵拦截,因而发生后来的掷石事件。

该名官员又说,事件过程虽短但暴力,双方亦是首次用上石头。印控喀什米尔地区警方消息人士也向外媒表示,中印双方在边界附近的对抗事件其实挺常见,“每年夏天都会发生类似事情”,不过今次的对峙时间较长,较严重。

截止8月18日,中印边境军事对峙已经持续整整两个月,如今,双方在锡金段边界洞朗地区的对峙僵局仍然持续,双方均拒绝对方的撤军方案,态度都很强硬,中方前几日甚至一度通过官媒扬言,可能会在短期内,对“进入中国领土的印度士兵进行武力清场”。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