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客没赶上飞机 谎称机上有炸弹令其返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云南昆明机场日前发生一起炸弹乌龙事件。一名乘客因未能赶上航班,心生不满,遂报警谎称该驾班机上有炸弹。导致班机被迫返航,延迟近5小时才重新起飞。该男子目前已遭拘捕,航空公司将对其提起控告。

据陆媒报导,8月18日早上8时10分左右,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一名旅客报警称,祥鹏航空一架从昆明飞往银川的8L9995航班上有炸弹。

接到报警时该航班已经起飞,为确保机上旅客的安全,祥鹏航空立即通知机组尽快返航,昆明机场也做好了炸弹威胁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不过,在客机返航期间,祥鹏航空得知警方已找到报案旅客,并确认炸弹一事纯属虚惊。

经查,该名报案旅客原本要乘坐8L9995航班,因延误未能赶上,心中不满,于是谎称飞机上有炸弹,令航班被迫返航。班机于9时34分返回到长水机场。

祥鹏航空和机场安检对该架飞机进行清舱检查,未发现炸弹及其他威胁物品。被延误5小时后,全部旅客和机组人员重新安检后,航班于中午12时21分再次起飞前往银川。

事后,警方已拘留肇事旅客。祥鹏航空亦表示,这起谎报炸弹事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34万元人民币,将就此事起诉涉事旅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