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阁揆坦言供电出问题 朝三方向处理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讯】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近日出席南部工商午餐会,他在致词时坦言,近期2次缺电事件反应台湾能源重大危机,目前行政院提出解决方向,包括分散供电、新电源开发以以开发绿能。

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发电、输电、还有燃料的供给,整个系统都出了问题。”

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指出,近来两次限电,一次是风灾造成,一次是人为操作疏失,未来将先进行全台电力系统体检及补强。

林锡耀:“电力系统的体检和补强,这个要做而且要尽速做。解决的方向重点,不外乎第一个,应该要分散风险。”

另外林锡耀指出,2025年非核家园已是既定目标,未来除了新投入的电厂,也将积极开太阳能及风电等绿能。

林锡耀:“大潭、大林、通霄、林口,有4个电厂,有7部新的机组在未来2年半,会投入,它增加的发电量,大概568万瓩。2025年希望,离岸的风电,它的发电的容量,可以提升到4.2GW。”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则说,供电稳定是工商界关注的重点。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没有电的话,企业是不能来投资的。非核家园我们也不反对。没有缺电的情况下,就是非核,有缺电就先考虑核能发电。”

另外,林伯丰表示,虽然调涨基本工资不符企业界期待,业界仍会配合,更希望政府修改劳基法的弹性工时,让企业依循。

林伯丰:“我们接受的同时我们希望,政府能够有一些配套措施来协助我们企业。政府的配套措施就是能够修劳基法。”

林伯丰并期盼政府调高公务员薪资,政府带头让企业跟进,此外也反应税制要合理化。林锡耀则表示,会将企业界的心声带回去反映,相信行政院会尽速研议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巫亦晴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