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贸协议 有望年底完成谈判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讯】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有关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首轮谈判将于周日(8月20日)结束。请看报导。

首轮谈判已涉及到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中最棘手的一些问题,如商品原产地标注规则,贸易争端仲裁制度。美国方面还提出了要求汽车产品增加美国生产部件的比例。谈判一开始,美国方面就采取了较为强硬的态度。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我们不能忽视巨额的贸易赤字。制造业的失业,企业的关闭和搬走,无论有意还是无意的,这是现存协议造成的。”“我想说明他(总统)不是只想对协议的一些规定和章节做微调。”

加拿大方面强调美国和加拿大长久以来彼此依存。

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值得指出的是,我们与美国的贸易平衡、互惠。”“应该指出我们是美国的最大客户,加拿大买的美国货比买中国,英国和日本货加起来都多。”

第二轮的谈判将于9月与墨西哥举行。美国方面已向加方表示希望年底之前就能达成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

由于明年(2018)墨西哥将进行总统大选,墨西哥方也希望早日完成谈判。

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我认为有60%的可能性谈判会按时结束,在明年初之前就会结束。”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