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战巡洋舰 沉没72年后被发现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讯】美国海军在二战期间的代表战斗舰,近日在菲律宾海域被发现,让一段悲壮的历史再次浮现。

这艘军舰是二战时期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号重型巡洋舰(USS Indianapolis),它在72年前遭日本海军潜水艇发射的鱼雷袭击沉没后,这次在菲律宾海域被亿万富豪的考察队发现。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这是令人兴奋的水下考古,同时还能悼念那些随船沉下的勇士们。”

艾伦的搜索船只有最先进的设备,能够潜到水下6000米,他们在水下约5500米的太平洋海床上发现了这艘巡洋舰的残骸。

这艘巡洋舰在1945年7月30号遭袭击后,只有317位美军存活下来,有800多人因此丧生,成为美国海军史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灾难。

美国海军历史与遗产中心主任(Director of US Navy’s Naval History and Heritage Command)Sam Cox:“他们的牺牲需要永远铭记。不是只被鱼雷击沉,他们是英雄。”

考察队的研究人员将继续勘查整个地区,并在未来几个礼拜进行实地巡视。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