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美日全食将临 知道这些更能一睹为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8月21日,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将横贯美国大陆,众多天文爱好者翘首以待欣赏这一天文奇观,而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才能更好地享受这次机会。

本次日全食可谓百年奇观,上一次日全食通过整个美国大陆是在1918年。这一超级日全食于周一(21日)降临美国,从俄勒冈州(Oregon)西北横贯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预计数百万天文爱好者将前往观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就本次日全食的相关知识做了报导,有助于人们更好地欣赏这一奇景。

罕见奇观 难得一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示,这次日全食十分罕见。一个地区经历日全食的平均机会为每375年一次,所以,多数人终生都未必能赶上一回。

美国上一次日全食出现在40年前,而上一次横贯美国大陆的日全食则是99年之前的事了。机会难得,一睹为快。

移动迅速 阴影难捉

日全食期间,从地面看,月亮和太阳基本上同等大小,NASA称此为“非凡巧合(celestial coincidence)”。实际上,太阳的体积不仅是月球的400倍,距离也有400倍之遥。

日全食形成的阴影将横贯美国东西部,并以几乎每小时3000英里的速度抵达美国,之后减速运行,以每小时近1500英里的速度通过南卡罗来纳州。除非你驾驶战斗机狂追,否则,是赶不上阴影的移动速度的。

精确时间 切勿错过

记住几个关键的时间,切勿错过。

月球阴影首跨美国西海岸的时间是北美西部夏令时上午9:05。

俄勒冈州林肯市( Lincoln City)居民将最早看到日全食,时间是北美西部夏令时10:15 。

日全食有时能够持续7.5分钟。本次日全食的最长时间出现在伊利诺州的卡本代尔(Carbondale),时间是北美中部夏令时下午 1:20,持续时间2分43秒。

月球阴影离开美国东海岸的时间是美东夏令时下午4:09。

下一次在美国见到日全食,就要等到2024年4月4日了。2045年8月12日将出现一次横跨美国东西海岸的日食。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