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的共通点:睡觉时不常翻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很多人早上起床时感觉到腰痛,有很高的可能性就是因为睡觉太少翻身。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复健医学部山口正贵表示,其实腰痛的人有个意外的共通点:睡觉时不常翻身!

其实,腰痛的起因除了上班久坐之外,晚上的睡眠也是一大原因!透过增加睡觉时的翻身,就有8成患者改善了腰痛问题!

晚上睡觉时,40%的体重压在腰部,不翻身导致发炎。人体的腹部区域,有着许多的脏器以及保护脏器的内脏脂肪,而只要躺下了,全身有高达40%的体重都会压在腰部,腰部一旦受重,就会导致腰部附近的血流量变少,造成严重的缺氧状态。

这样肌肉纤维就会释放出大量的发炎物质,长期下来就会导致腰痛。此外,腰骨往下沉,也会压迫到敏感的韧带,造成双重的疼痛。

准备一个约3~4公分厚的硬座垫(用久了里面的棉絮变硬较佳),以及两条50公分以上的毛巾。在坐垫上折起堆叠毛巾,要让坐垫和毛巾的边缘呈现直角。

直角要与侧躺时的肩膀相符,并且让通过脸的中心线,能与坐垫保持平行。如此即使睡眠中不施力,也能轻松地翻身。

采用早上跪坐30秒的办法,从此和腰痛说再见。正确跪坐的方法:

跪坐时,可以直接坐在榻榻米或地毯上,若是木地板或磁砖地板,可以垫一层瑜珈垫。但是不可坐在床上或坐垫上,太过柔软的垫子会让骨盆无法收拢至正确位置,效果因而减半。

1. 左右膝盖尽量贴紧,膝盖跪地。左右脚跟并拢。膝盖、小腿、脚跟尽可能贴紧,这样才会更有效。

2. 臀部慢慢往下,此时脚跟容易分开,注意贴紧脚跟。想像股沟贴近脚跟。背脊自然伸直,让它呈漂亮的S形曲线。保持这个姿势,停30秒。

3. 要起身的时候,先立起上半身呈膝盖跪地姿势,再站起一只脚,然后再慢慢站起来。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