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独臂小伙直播搬砖 意外爆红拥近80万粉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河北石家庄青年24岁的陶津津,8年前一次意外使他失去了右臂。如今他不但走出伤痛,成为建筑工人。更由于偶然的机会,在网路分享自己工作时拍摄的视频,现已成为拥有近80万粉丝的“网红”。

据陆媒报导,陶津津是石家庄市栾城区北赵台村人,2009年,辍学在家的他因一次意外永远失去了右臂。出事后,陶津津感觉天都塌了。他把自己锁在屋里,不愿和朋友联系,也不敢面对家人。两个多月里,他暴瘦了20多斤。

最终,在父母的鼓励下,陶津津开始慢慢面对现实,很多人对他的关心、鼓励也给了他很大的信心。他不想拖累父母,更不想让别人瞧不起,便决定寻找新的工作、开始新的生活。

陶津津打算进入建筑队,但建筑队都是很繁重的体力活,如搬砖、抹墙,这些对于只有一条手臂的人来说难度可想而知。很多人都觉得他根本不能胜任。尽管如此,陶津津还是想试一试。“别人能做的,我为什么不能做?”

2011年,陶津津进入了建筑队工作。刚开始,陶津津工作非常吃力。搬砖时,别人用3分钟完成的工作,他要用10分钟。

在搬砖过程中,曾遭遇砖砸在脚面上,脚趾甲都被砸掉了,但他顾不上包扎,拾起砖继续埋头工作。靠着不服输的劲头,陶津津慢慢适应了建筑队的工作。

如今陶津津从事建筑工作已有6个年头了。6年来,他还在国内某直播平台上拥有了不少粉丝。

陶津津介绍,“一开始,我在直播平台上发了几个工作视频,没想到点击量竟相当高。”接下来,他保持着平均每天一个视频的更新速度。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突然发现自己的粉丝量突破了10万,这让他即惊讶又惊喜。

接受采访时,陶津津表示:“一个网友告诉我,他最近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了挫折,情绪很低落。但是,当他看到我的视频之后觉得很受鼓舞。我只有一条手臂还在这么努力地生活,他觉得自己更应该努力。”

虽然有了近80万粉丝,但陶津津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网红”。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做的这些事情只是想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他也表示,粉丝们给他的鼓励和支持同样也给了他非常大的力量。“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有了更多的勇气面对未知的生活。”

(记者王安平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