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 西班牙恐袭疑凶证实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2日讯】西班牙警方证实,上周四在西班牙巴塞罗纳驾车冲撞人群的恐袭凶嫌阿布雅各布(Younes Abouyaaqoub)已被击毙。

当地时间8月21日,西班牙加泰隆尼亚警方证实:周一在巴塞罗纳以西的苏维拉特斯小镇击毙的那名男子,正是上周四巴塞罗纳恐袭案逃脱的疑犯阿布雅各布。

据公开的资讯,加泰隆尼亚自治区的内政事务官员福恩21日表示,警方掌握的所有证据都表明,22岁的摩洛哥男子阿布雅各布就是上周四在巴塞罗纳市中心兰布拉斯步行街驾车冲撞行人的司机。当时,这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了13死亡120人受伤。


2017年8月21日,西班牙警察聚集在位于Sant Sadurni d’Anoia附近击毙巴塞罗那恐怖袭击案驾车撞人凶嫌Younes Abouyaaqoub的地点。(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政府内政部长约阿金•福恩(C)和加泰罗尼亚地区警察局的官员8月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巴塞罗纳恐怖袭击案驾车撞人凶嫌Younes Abouyaaqoub 的身份和照片。 (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警方之前曾公布,阿布雅各布在袭击当日驾车撞人群之后下车徒步逃走。他之后抢走了一辆私家车,并刺死私家车的司机后驾车逃逸。

这辆车子当日傍晚曾撞毁警方设置的路障,当时警员曾向他开火,但阿布雅各布依然成功逃脱。

8月21日,西班牙当局公布了恐袭案作案司机—— 22岁的摩洛哥籍男子尤尼斯・阿布雅各布的照片,警方当时将搜索范围扩大到整个欧洲,比利时、瑞士和法国也加入了调查行动。

当天,警方还在郊外的一辆车上发现一名男子被刺死,警方判断是阿布雅各布逃走的过程中犯下的杀人案件,至此,连环恐袭事件已造成15人丧生。

最终,警方在巴塞罗纳以西45公里的小镇苏维拉特斯击毙阿布雅各布。当时,警员怀疑阿布雅各布身上穿着炸弹背心,曾出动机械人员前往拆弹,后来证实阿布雅各布身上所穿的是假的炸弹背心。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汽车恐袭 警方击毙驾车主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