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日偏食 民众体验宇宙奇妙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讯】8月21日出现的日全食横跨美国东西海岸。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虽然只能看到日偏食﹐民众还是不愿错过这一天文奇景。

周一下午﹐在华府地势相对最高的国家大教堂前﹐很多本地民众与外地游客来到这里观看日偏蚀。不少人带着特制的日蚀眼镜﹐也有人用针孔成像原理﹐准备了自制观测器。

乔治城大学学生Austin:“这是件很酷的事情﹗我知道在中国有月食﹐人们称之为天狗吃月亮﹐但我不知道在中国把日食称为什么。”

开阔的草坪上﹐还有人带着专业摄影﹑摄像器材﹐希望纪录下这百年一遇的奇观。

在华盛顿DC﹐日偏食从当地时间下午1点17分开始,到下午4点01分结束。食甚时间在下午2点42分﹐太阳被月亮遮盖的面积最多达80%。这一刻﹐原本似火的骄阳变得暗淡了许多。人们都停止交谈﹐屏息观看。

来自俄亥俄州的奥利弗夫妇等待观赏这次日蚀已有半年时间了。来到华府和女儿一起观赏这一奇景﹐让他们感到尤为兴奋。

俄亥俄州中学自然教师奥利弗太太:“这是很棒的体验﹐让所有的孩子﹑大人与自然相接触﹐感恩与欣赏我们生存的星球。我们有很多共同之处﹐我们共享很多东西。

俄亥俄州大学管理人员奥利弗先生:“这样的自然奇观﹐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让我们反思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我们是更大宇宙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我希望人们都能认识到这一点。”

中国人常讲“天象变化”。日食现象也启发人们思考和探索﹐人类与天地宇宙﹑日月星辰到底存在怎样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