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马六甲海峡撞商船 5伤10失踪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讯】周日,美军海军麦凯恩号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和一艘油轮相撞,造成5名士兵受伤,另有10人失踪。这是美国海军今年第四次在亚太海域出现事故。

这场事故发生在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商道之一,马六甲海峡附近。

5名受伤船员中,有4人伤势较重,由直升机送往新加坡接受治疗,但无生命危险。而美国海军也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政府合作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救工作,寻找10名失踪的海军士兵。

被撞驱逐舰麦凯恩号的左侧船翼,被撞进一个大约6米宽的坑洞。但驱逐舰仍靠着自身动力,抵达新加坡停靠。

事故发生后,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文说:为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的水手祈祷,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这次事故,已经是今年以来,美国海军第四次在亚太水域出事。

1月31日,美军安提顿号航母在日本东京湾搁浅,造成多达1,100加仑液压油泄漏。

5月9日,奇普兰湖号巡洋舰韩国附近水域,被一艘韩国渔船撞击。

6月17日,驱逐舰菲兹杰拉德号在日本附近海域,与一艘菲律宾的集装箱货船相撞,造成7名美国海军士兵死亡。驱逐舰的3名高级军官,刚刚于上周被解职。

意外事故频传,已引起美国军方高层关注。

海军事务主管约翰•理查森已决定对最近发生的撞船事故展开全面检查。该行动并得到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的支持。

哈德逊研究所军事专家理查德•韦茨:“他们仍认为这只是意外事故,就是发生时间挨得很近。但他们在调查了。可能是缺乏训练,或领导不力。也可能没有足够留心导航系统的问题。”

周一,川普也结束了17天的“工作假期”,回到白宫。

上周末,川普在“大卫营”与多位美军将领探讨了阿富汗、朝鲜等问题,并做出决议。他将在周一晚向全美发表演说,公布新的阿富汗战略计划。

哈德逊研究所军事专家理查德•韦茨:“可能是要增加更多兵力。有一件事将很有趣,他计划中提到要让私营雇佣兵公司,接手阿富汗大多战事。这很有意思因为是从没有过的。”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