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日全食 纽约华人“法宝”尽出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在纽约也吸引了不少华人驻足观看,有民众自己设计了观测工具,还有的民众拿出了电焊面罩来观测,可谓“法宝”尽出!下面请记者带我们到华人的聚居地:法拉盛。

中午一点多,法拉盛图书馆开始派发400副,观看日食的专用眼镜,吸引大批民众驻足,图书馆前的阶梯也坐满了人。

法拉盛民众:“看到一个点啊,是有,很小。”

法拉盛民众:“圆圆的太阳,这样缺了一角,好像月饼被人家咬了一口。”

法拉盛民众:“一百年才有这样一次。”

法拉盛民众林小姐:“我觉得真的很神奇,一般是晚上才能看得到,白天一般是看不到的。”

不少民众,用尽法宝,简单的一张白纸,也能看日食。

还有大小朋友发挥创意,利用箱子自制观测器材。

法拉盛小朋友Shan Hsieh:“在这个盒子上切一个孔,覆盖一张铝纸,太阳能反射进去,你能看到影像。”

法拉盛民众Chris:“在锡纸上穿一个小洞,将锡纸包在这个纸盒的下半部分,对着太阳的方向,从这个小洞看进去,就能看到日全食的影子了。”

没有抢到眼镜的民众,与旁边的陌生人一起分享,好像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在中国,有天狗食日的传说,被认为是不祥之兆,很多华人民众都听说过这个传说。

法拉盛民众:“在中国好像觉得这是不太吉利的事情,鸟会跑起来,老鼠会跑出来,不怕黑的东西也会跑出来,变成晚上一样。”

尽管如此,华人观测日食的热情,丝毫不减。丰盈的太阳,逐渐变成弯弯的月牙,这百年一遇的奇观,在下午4点多结束。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