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逃亡计划曝光 朝鲜境内修有数条逃跑地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2日讯】美国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准备实施“斩首”行动的消息传出后,近日,有英媒指出,金正恩对美国的“斩首”行动非常恐惧,早已安排了逃亡中国的计划。

8月20日,英国《快报》报导,去年,朝鲜前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脱北”后,已向英国“军情五处”(MI5)情报局和美国中情局(CIA)提供了金正恩逃亡计划。

太永浩透露称,依照金正恩的计划,金正恩逃亡时只会随身带极少的几个人。其中包括他的妻子李雪主和朝鲜战略火箭军司令官金乐兼(Kim Rak Gyom)以及朝鲜导弹计划的主谋之一、资深火箭科学家金正植(Kim Jong Sik)。

逃亡的名单中开始有朝鲜前空军将领李炳哲的名字,但后来不知什么缘故,又从名单上消失。

金正恩的计划是逃到中朝边境的中国境内后,在靠近鸭绿江的区域继续“指挥”朝鲜对美军作战。

逃亡计划中,金正恩将会乘坐他的私人飞机逃跑,他的两架小型飞机处于“随时待飞”状态,金正恩将从靠近他私人宫殿的5个机场中的一个机场飞走。而李雪主及金正植(Kim Jong Sik)则乘坐第二架飞机逃走。

太永浩还表示,金正恩虽然常常提起他的女儿Ju-ae,但在逃亡计划中并未表明她的去向。

报导称,金正植是朝鲜弹药工业部的一名将军,也被外界视为是2012年朝鲜火箭成功发射的主要幕后推手。朝鲜官方电视台画面曾显示,金正植跟金正恩同乘私人飞机,并陪金正恩一起走红毯及接收其他高级官员的献花。

去年7月,太永浩带着家人从伦敦逃往韩国,是目前朝鲜叛逃者中级别最高的外交官。太永浩曾透露,金正恩处决干部经常没有什么理由,只要不顺他的意,就会把人杀掉,因为不顺心,朝鲜中央党内部的一整个部门被他屠杀。而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

太永浩表示,朝鲜民众不满情绪逐渐高涨,将来很可能会出现民众起义。

此前,韩媒《朝鲜日报》曾披露,与中国边境相接的朝鲜慈江道山间地带,有数条金正恩逃跑专用地道,方便金正恩在发生紧急情况时逃亡到中国。这些地下通道是为金正恩,提供专用紧急出口,也只有金正恩和以其为首的特权阶层才能使用。

报导引述朝鲜咸镜北道一位消息人士称,慈江道深山地区数百公尺的地下,打通数条地道。为防万一,金正恩本人长期居住的别墅、办公室等处都修建了地道,而且从平壤的指挥所开始,到平壤的顺安机场、南浦港等可以出逃的据点,也都修建了秘密地下通道。同时,从金正恩的某个别墅到慈江道之间也修建地下通道。

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人民军工兵局1旅负责金正恩专用地下通道的建设,金正恩将该部队称为近卫旅,对其无比信任,并给予最高待遇。据了解,这些地道除了金正恩的近卫队,没有人知道洞穴在哪。

据投奔韩国的朝鲜前劳动党书记黄长烨透露,自己曾参观地道建筑,发现从平壤到顺川子母山的地道,大约有40公里长,地道里流有干净的泉水,并有绿草丛生。他认为,这是一条供金正恩在紧急情况时,可以逃往中国的秘密通道。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