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华人在日失踪 “房间无打斗痕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正当人们还在为去日本北海道旅行、并随即失踪的福建女教师危秋洁担心之际,近日又有一名在日本留学的男子和亲友失去联系。目前其父母已飞赴日本寻人,日本警方已经介入。

失踪男子冯如弈是湖北黄冈人,今年23岁,就读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同样是湖北籍的女学生来某在一年前到日本,和失踪的冯如弈并不在同一所大学,不过两人却在同一家店铺内打工。

大陆媒体引述来某的消息称,8月14日,大家给冯如弈打电话,但是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大家试图从网上联系他,但也是没有任何消息,就连冯如弈所就读的大学也找不到他,来某于是展开了寻人并向警方报警。

来某表示,冯如弈在失去联系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这份寻人启事中显示,失踪的冯如弈是横滨大学环境讯息学部的在读硕士研究生。

据冯如弈的父母表示,从8月10日开始,冯如弈就很少再跟他们联络。后来他们到了日本后,儿子的同学告诉他们,如弈的手机曾经被黑客入侵,他们怀疑儿子“可能被熟人叫出来给害的”。

冯如弈的父母指出,儿子租住的房屋他们去看过了,房间内没有打斗的痕迹,“房内电视、冷气还开着,就像儿子刚出门不久的样子,儿子的衣服等及其他生活用品也还在”。

最近阶段,在日华人接连遭遇各种事情,网友纷纷表示不解,“最近中国人在日本发生的事不少了:两姐妹被杀、一女老师走失、昨前一男一女被砍、今天又一男生失踪,到底是怎么回事?”“失踪的,被杀的,被抢的,这些事件密集的出现。”

也有网友猜测“最近好多此类新闻啊,有问题”,“最近是各种国人在海外失联被杀的新闻啊!是要转移视线吗?”

7月23日,福建南平27岁女教师危秋洁独自一人到日本旅游,在北海道地区突然失去联系。日本当地警方多方调查,仍无下落。就在危秋洁失踪的前夕,来自福建的一对陈姓姐妹惨遭一日本人杀害。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