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Home Capital集体诉讼结案 巴菲特欲增持其股份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8月21日,加拿大的Home Capital Group Inc.房屋按揭公司的2,950万加元集体诉讼案解决方案由安大略省法院批准。

由于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OSC)在今年早些时候指控加拿大最大另类房屋按揭公司Home Capital Group Inc.发布误导性披露,其储户因恐慌而从该公司大量撤资。

8月21日批准的集体诉讼案解决方案遵循8月早些时候批准的一项独立的OSC解决方案。在该解决方案中,Home Capital Group Inc.及其三名前高管表示他们未能将一些与该公司有关的抵押经纪人的欺诈活动快速并全部告知投资者们。

该公司向OSC支付的大约1,100万加元的费用将用于高达2,950万加元的集体诉讼案解决方案。每项解决方案均须经另一方批准。

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在4月份对Home Capital Group Inc.作出的指控导致其储户突然大幅撤资,该公司不得不以惊人的高利率借款约20亿加元,以维持其业务经营。

自从著名投资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6月份宣布向Home Capital Group Inc.公司注资后,后者的股价和前景有所改善。根据协议,伯克希尔.哈撒韦以1.532亿加元的价格购买1,600万Home Capital股票,作为其初步投资。这些股票占该公司股份的19.99%。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同意用近2.467亿加元,以每股10.30加元的价格,再购买2,400万Home Capital股票,令其股份达到38.4%。Home Capital的股东们将于9月12日的会议上投票决定是否接受额外的股权投资。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