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非自由状态下悔过、承诺均无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709律师江天勇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日前在湖南长沙市中级法院审结,其父母被强押参加庭审,作为人质以胁迫其“认罪”。随后,江天勇失踪前发表的声明在各媒体曝光,声明强调,在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悔过、承诺都是无效的。

大陆官媒报导称,江天勇案22日在长沙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江天勇当庭表示认罪忏悔,对其在被监视居住期间遭受“酷刑”的谣言予以“否认”,并承认自己是“谢阳遭受酷刑”谣言的幕后策划者。

中共长沙法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审直播显示,江天勇在两个警察的监押下,坐在法官面前,江天勇照着电脑上的话,他声音有点犹豫,很平淡的说:我利用互联网,微博,推特这些社交工具发表一些攻击中共司法机关的言论,希望改变现行体制,实现西方民主宪政制度。

官媒宣称,江天勇案开庭是“公开审理”,包括家属在内共40多人旁听了庭审,但一直观看庭审直播的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说,法院根本没有通知家属,庭审时她看微博直播才知道有所谓的官派律师。

金变玲说,这场庭审是违法的,是官方自编自导的。她认为江天勇是在遭受难以忍受的酷刑后,违心的按照当局事先编排好的剧本,在庭审中表演一遍。

金变玲说,庭审时,江天勇选择了一件雪白的衬衣,向社会公众暗示:他是清白的!当局精心策划自编自演对江天勇进行庭审的剧本结束了。

金变玲还发帖说:“江天勇的父母和妹妹也一直联系不上,江天勇和父母被当局绑架到哪里了呢?”

环球时报记者Suyutong‏推文称,“河南国保把江父押到长沙参加庭审,江父的作用就是人质,以胁迫江天勇‘认罪’,匪党戏分中的一部分还有安排父子相见。接下来估计就是全家消失了。”

刘晓原律师在推特上发文说,“长沙中院在网上用视频播出江天勇案庭审,手法与去年8月初天津二中法院审理周世锋、胡石根等人的案件相同,看来江天勇也是被‘认罪’了。”


江天勇失踪前发表的
声明在各媒体曝光,声明强调,在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悔过、承诺都是无效的。(网络图片)

与此同时,江天勇在失踪前发表的声明在各媒体曝光。

此前,江天勇在声明中写道:“能为我挡风雨的差不多都进去了,该轮到我了。昨天签授权委托书。声明如下:1.我绝不会自杀,只能是被自杀;2.我已委托有律师,不会不请律师,坚决拒绝官方指定律师;3.我是血肉之躯,不那么坚强,我在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悔过、承诺都是无效的。”

去年11月中旬,江天勇前往长沙探访“709”大抓捕入狱的维权律师谢阳的家属后,在返京途中与妻子失联,之后确认被长沙当局秘密逮捕。

今年6月,江天勇的罪名由被逮捕时的“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涉嫌为境外提供国家机密”和起诉时的“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改为了“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