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杏鲍菇 好吃兼减肥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食用菌类营养保健价值高,深受人们喜爱。今天介绍食用菌类之一的杏鲍菇。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不仅肉质脆嫩,口感爽滑,还具有独特的杏仁香味,清香袭人,人们称它为“真菌皇后”。

杏鲍菇烹制方法多样,可煎、炒、烧、烩、炖、做汤、火锅用料用于西餐等。在这里,我们介绍香煎杏鲍菇的烹调方法。香煎杏鲍菇是一道人们喜爱的家常菜,操作简单、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吃起来也更加健康。

香煎杏鲍菇

材料:杏鲍菇适量、植物油少许、黑胡椒粉、盐
制作方法:
1、将杏鲍菇洗净,擦干表面水分,从中间切成两段,再竖着切片。(杏鲍菇的生长纹理是竖着的)
2、将平底锅烧热,放少量植物油,把切好的杏鲍菇摆入锅中,煎至边缘微微发黄翘起。
3、翻面煎,撒上适量盐和少许黑胡椒粉调味,煎至表面金黄、边缘微焦即可。

烹饪小贴士:

杏鲍菇切四至五毫米的厚片口感最佳。
油刚开始不要放太多,煎完一锅后,根据下一锅情况再适当补油。
杏鲍菇在煎制过程中会出一部分水,因而无需另外添加水。中途用筷子将杏鲍菇翻面,以保持其受热均匀。

杏鲍菇的作用:

杏鲍菇具有祛脂降压、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消食、美容的功效,对胃溃疡、心血管病、糖尿病等都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例如:杏鲍菇+黑木耳=降低血脂,杏鲍菇+绿花椰菜=提高免疫力,杏鲍菇+青椒=减肥瘦身。不过,易过敏者需小心食用,湿疹患者禁食。

杏鲍菇的选购:

选购杏鲍菇时,以菌肉肥厚,菌盖呈直径三釐米左右圆碟状,表面平滑、有丝状光泽;菌柄组织致密、结实、呈乳白色,有淡淡的杏仁香味为佳。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