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印度《经济时报》
印度与中共对峙 决战5英寸战场

中国手机价格低廉,在印度市场颇受欢迎,但根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发现,中国生产的智能手机会将印度用户的个人数据,秘密传回中国大陆,不但可以用来做为消费者分析的大数据,也可以作为战略用途。

2. 台湾《自由时报》
印度军队模拟对峙 拉布条呼吁“请回去吧”

中印边境对峙已经两个多月,近日传出一段影片,印度军方模拟与中共军队对峙,印度士兵拿出中英文书写的横幅,称中印两国关系友好,双方应该遵守2005年签署的协议,尽快同时撤军。

3.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 业者称外籍图书审查趋严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周三开幕,日前因为发生撤稿风波的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野参展,但态度相当低调。此外,有外籍业者透露,中共对日本、韩国出版的书籍,以及涉及印度的书籍,都采取较严格的审查。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7名中国大陆男赴台湾贩卖山寨手机被收押

7名中国大陆男子以观光和健康检查的名义前往台湾,到台湾南部向外籍渔工兜售山寨手机,结果被警方逮捕。7名男子被指控涉嫌欺诈、违反商标法等罪名,被司法拘押,等待进一步庭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