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资产跑路? 潘石屹:降低负债风险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中国地产富商潘石屹,最近大幅抛售资产,不过潘石屹强调,他并不是“跑路”,只是希望降低负债率和债务风险。

潘石屹出席业绩会,首先否认和李嘉诚、王健林一起“卖盘跑路”,而是因为集团希望降低负债率,走轻资产的道路。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我们的负债水平整个掉下来,—-我们SOHO中国融资成本只有4.4%,可能是全中国房地产公司是最低的。

早前曾表示中国地产发展遇上天花板的潘石屹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供求严重过剩,令行业的利润大减。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万达把他77家酒店,199亿元人民币卖给了富力,你们除来算一下,一座酒店的钱,相当于香港的一套房子,从这就可以看出,回报率是非常低的,甚至没有回报率。

他看好共享经济的运营模式,最近将自己的大办公室给共用出去了。计划在下一步深圳、广州等城市开设共用办公室。

SOHO中国上月出售上海虹口SOHO后,表示将出售北京和上海的两个项目。如果成功售卖的话,过去四年潘石屹套现超过340亿元人民币。

有分析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高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真的到了要变天的时候。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