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再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保护美国 川普不排除终止NAFTA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晚表示,美国正在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希望争取对美国更为公平的贸易待遇。但他怀疑是否能达成最终共识,为了保护美国,未来他不排除终止这项自由贸易协定。

2. 沃尔玛联手谷歌 进军语音购物市场

美国零售巨擘沃尔玛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合作,将进军新兴的语音购物市场。从9月底开始,消费者将可透过谷歌的语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购物。明年沃尔玛还将在全美4700个门店,打造语音购物的机制。

3. 环保节能省成本 电动车浪潮蔓延

电动汽车在美国价格虽然偏高,一部电动汽车基本价从3万美元起价,但电动车风潮依然方兴未艾。根据统计,在美国,汽油车每行驶1英里,平均成本为10美分,但电动汽车每行驶1英里的成本只需4美分。

4. 油价下滑 美国开车成本创6年新低

在美国开车,成本越来越低。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统计,在美国购买一部普通汽车、并且每年行驶15000英里,每年的平均成本为8,469美元,不但比2016年的8,558美元有所下滑,并创下过去6年来新低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