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瑞典书展:最好的位置给最好的书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瑞典书展:最好的位置给最好的书

8月20号,瑞典斯德哥尔摩市图书馆,在市中心最繁华的步行商业街上举办名为“世界最长书桌”的书展活动。在这个占地总长度超过一公里的书展上,主办方把人流量最多的位置,给了一本名为《法轮功》的书,并表示要把“最好的位置给最好的书”。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这个位置紧邻市中心地铁站的出口,和瑞典最大百货公司的大门口,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

当地法轮功学员除了在展台上摆放瑞典语版的《法轮功》一书,还摆上了介绍法轮大法的信息单和台式海报。展台旁还有人向参观者介绍法轮功的美好,也有人演示功法。

当天有很多参观者驻足观看,有人当场就学炼法轮功的动作,也有人买下书籍回家拜读。

北京图博会 书商:对外籍图书审查趋严

8月23号,另一个有关图书的大型活动——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最近因两度遭中共政府要求撤稿,而成为关注焦点的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也参加了展览。不过,参展人员相当低调,不愿谈论撤稿事件。

报导说,除剑桥外,中共对日本、韩国书籍,以及涉及印度的内容,审查尺度都比较严格。

据一名外籍出版业者透露,今年以来,中共对日本书籍的审查趋于严格,一些去年还能通过审查的内容,今年却被要求修改,这些内容多数涉及日本对北京政治、军事、外交的评论。

而过去审查相对宽松的韩国书籍,在韩国同意美国部署萨德系统后,现在处境也与日本书籍相当。

另外,由于近来中国与印度发生边界对峙,各国书籍中的一些与印度有关的内容,也受到了审查。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