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马克思主义治臭氧? 大陆博士奇葩论文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4日讯】近期,大陆几名博士在中共科学期刊上发表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在北京市臭氧检测及分析中的应用”的一篇论文,立即引发海内外舆论热议。网民痛斥“回到政治狂热的文化大革命时代”。

8月24日,据多家媒体报导,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程念亮等8人,在2017年04期(8月10日)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期刊上,发表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在北京市臭氧检测及分析中的应用》的奇葩论文,竟然把马克思主义与治理现代臭氧层扯上关系。

博士生们表示,科学家可以运用马克思主义来设定臭氧标准、建立监查站,从而改善中国的空气污染问题。

他们在论文中称:“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实践是所有知识的来源,减少臭氧污染,实践是试验真理的唯一的方法。”

据南华早报报导,中国科技大学研究员袁岚峰表示,“这样的科学论文居然出现在一本学术性的刊物,令我惊讶不已。就好像回到政治狂热的那个想起就让人痛苦的年代”。

南早的报导说,论文将意识形态和科学语言刻意扭成一块,引起不少网民对意识形态管制的嘲笑和关注,但这些网民的帖文很快就被删除。

论文被媒体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

“独钓寒江雪的故事”称:“文革遗风”。

润之梓:马克思主义就是邪教。

果然诱惑:50年前出此类文章已是奇葩,今天再有,对于未来忧心忡忡。

@猞猁雪球:一个幽灵,极左康米的幽灵,在臭氧层游荡。

也有的网民认为在中国国情下,“年轻学者想做学问,拿资助不容易啊!”

目前,大陆发表这一篇文章的官方媒体澎湃网和新浪网都已将该文章删除,网民的跟帖也被删除。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