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猎狐”风声紧 中纪委称已与50国签引渡条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4日讯】近年来,中共官员携款外逃数量惊人。为追捕外逃罪犯,大陆当局展开“天网”及“猎狐”行动。中纪委日前透露,已与50国签引渡条约,势将外逃罪犯的“避罪天堂”彻底崩塌。

8月23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刊物《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披露,海外追逃追赃的最新成果,截至7月底,大陆当局已经透过“天网”行动,在全球追回3246名外逃人员,包括“百名红通人员”43人,追回赃款逾90亿元人民币。

成功追回的外逃人员,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597人是前中共政府工作人员,此外,数据显示,新增的外逃人数逐年下降,由2014年的101人,下降至去年的19人。

为了全面掌握外逃人员资料,追逃办分别从海内外收集资讯,经统计发现,截至3月底,仍有365名前政府工作人员外逃出境,主要匿藏在美、加、澳等国家。

报导称,为加大力度追缉外逃人员,大陆当局已与法国、意大利等50个国家签署了引渡条约。分析称,这意味着外逃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或将彻底崩塌。

此前中共外交部网站消息称,截至去年1月,大陆当局已经与67个国家缔结司法协助条约、引渡条约等。

签署引渡条约的国家,包括泰国、柬埔寨、菲律宾、寮国等亚洲国家,发达国家中的签署国包括韩国、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和意大利。

与中国签署刑事司法协助条约的国家中,发达国家包括加拿大、美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澳大利亚、纽西兰、日本、意大利和英国。

近年来,中共外逃人员的数量惊人,远超官方公布数量。中共央行引述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失踪人员高达16,000至18,000人,卷款8,000亿人民币。

习近平上台掀起反腐后,外逃贪官剧增。2013年10月份,一份据称是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当年外逃官员高达8371人。

去年6月初,中纪委网站发文警告,中共官员携款外逃,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政治账,不管腐败分子跑到哪里,跑出去多久,都要一追到底。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