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强占强拆 频曝致伤致死案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强占土地、强拆房子的事件不断上演,最近山东临沂枣园镇杜庄村发生一起强拆致人死亡事件,家属在公路上拉横幅烧纸钱,遭到警察阻拦;另外,该市山西头村一村民土地被占,家中被放炸药,两人被打伤;福建还发生一起强占房子时,吓死老人的事件。

8月18号凌晨1点钟左右,山东临沂罗庄区山西头村村民张玉华的家中被人放炸药,自家鱼塘里夜钓者的三辆车被砸,张玉华与77岁父亲被四、五名扛着铁锹、镐头、木棍的青年打伤。老人刚到医院,村霸管士忠又带着一批人暴打老人,导致伤势加重。上个月村霸才霸占张玉华家的口粮田,400多棵果树被砍倒。 

山东临沂山西头村村民张玉华:“找社会人员把我家用炸药给炸了,炸了三辆车,我爸爸被打了很严重,把我的腿给打断了,在我家附近给我打一次,18个人到医院就又打一次。这个村霸,土地都被他霸占,不是光打俺,打了几十户,公安都不敢管。” 

福建晋江洋尾村村民谢长粮近日在网上举报,村霸谢逐步、谢沙洲等人以流氓手段低价强买他的房子,打砸、损毁他家财产,造成他母亲惊吓致死。报警后,警察到现场都在讲电话,事后办案也不力,抓了两个人拘留一周就完事了。 

福建晋江洋尾村村民谢长粮:“他们家就是有钱有势,两万块钱就要买我的房子,说话还带恐吓、带威胁,谈不拢把他们家自己的房子拆了,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直接堆到我们的房子,6月30号凌晨找人过来打砸,威胁我们把房子给他,就把我妈妈给吓死了。” 

据《访民之声》报导,21号山东临沂枣园镇杜庄村也发生一起强拆致人死亡事件,当地政府人员到村民杜元岭家,说他家养鸡环境污染,必须清理干净,否则进行强拆,在清理过程中被电死一人。死者家属认为,这是镇政府为了应付领导检查逼死人,因此在公路上拉横幅烧纸钱,遭到警察阻拦。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