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变信法 还是信法转信访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讯】日前,中共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沈德咏在有关信访会议上宣称,要引导民众依法行使诉讼权,由“信访”向“信法”转变。不过,有访民说,在遭到长期迫害下,她们已由“信法”向“信访”转变。

中共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8月23号在中共法院涉诉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称,近年来,法院涉诉信访工作积累了经验,实行诉访分离,引导当事人行使诉权。

沈德咏还要求全国法院注重源头预防,引导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这个说法是非常正确的,一个正常的国家不能以信访为主,应该以司法为主,所有的矛盾纠纷,都可以以法律的途径来解决,这是一个文明国家应具有的基本原素,那么问题出在哪里?问题出在中共司法有没有公正性有没有独立性?”

大陆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说,在缺乏司法独立、没有公平正义的大环境下,法院对很多案件不予立案,造成冤假错案遍地。这种情况下,想要扭转老百姓信访问题,关键是要改变这个体制。

无锡访民许海凤说,她们全家一直相信法律能解决问题,但政府以法律的名义,长期对她们残酷打压,她们不得不走上信访之路。

无锡访民许海凤:“2013年的时候,我的婆婆关在黑监狱里面,我们去拍照取证,就被关抓起来行拘了一个月,在进看守所之前,我被公安联手抓黑监狱里面,在黑监狱里面刑讯逼供,吊起来打,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许海凤家1000余万的豪华别墅,2010年遭当地政府非法偷拆后,一家祖孙四代,无数次赴京喊冤,不但问题没得到解决,无锡当局还勾结黑社会,对她全家进行跟踪、监视、关黑监狱迫害,8旬婆婆眼睛瞎了,78岁的母亲坐牢,她们依法维权步步维艰。

许海凤说,在多年的打压之下,她们才不得不从“信法”向“信访”方向转变。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