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维权律师王全璋 入围郁金香人权奖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讯】“郁金香人权奖”,是荷兰政府为具有超人勇气的人权捍卫者设立的奖项。大陆维权王全璋律师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更好的保护人权,由于他代理大量的法轮功信仰者受迫害案,而成为中共当局的打击对象。他是今年“郁金香人权奖”的十名入围者之一。

2017年荷兰“郁金香人权奖”的评选,即将进入决赛投票。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是这个奖项的十名入围者之一。

在郁金香人权奖的官网上,介绍了王全璋为何获得提名。王全璋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更好的保护人权,由于他代理大量法轮功信仰者受迫害的案件,因此成为中共打压的对象。

据官网介绍,下一轮公开投票时间为8月28号至9月6号,将从十名候选人中选出前三名得票最高者进入决赛。届时获奖人会由外交部长从三位最高票候选人中选出。

大陆维权律师梁小军:“首先对王全璋个人来说,这是对他多年来捍卫人权事业的一个肯定,其次也是对其他捍卫人权的人权捍卫者的一个鼓励。第三,因为王全璋律师实际上代理很多法轮功案件,如果他能获取这个奖项,也可以让王全璋律师所做的事情让大家所知道,也知道法轮功群体在中国所受到的迫害。”

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对此表示感谢,她说,王全璋能够获得提名,也是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捍卫群体的关注和声援。

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当在非常艰难的环境里面,有一群人能够去坚守这个良知,我觉得这是很缺乏的,不光是对王全璋,我觉得对整个从事捍卫人权的群体,我觉得都是一个鼓励。因为这群人在中国来说,他们真的是很艰难,然后常常遇到风险、被打压,我觉得有这个奖项,对他们来讲也是一个鼓励,对他们所做的事情是一个认可。”

王全璋律师200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院,常代理敏感案件、维护弱势群体利益,多数以维护言论自由和健全法治为主要领域。2013年4月,王全璋律师在江苏靖江市法院出庭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时,遭法院当庭拘留十天,引发上百名中国律师连署要求公开现场录像并释放王全璋。

李文足:“其实像全璋这样的人,我觉得是有很多的,有很多别的人权律师,还有捍卫人权这样的,这一群人他们一直就是希望推动社会进步,希望大家都能过的好,大家的权益都能够得到保障,但是这群人,其实他们一直是受打压的。”

梁小军:“王全璋并不是像李文足说的那么普通,实际上王全璋的勇气和良知,是很多律师、绝大多数律师所无法比拟的,大家能够看到王全璋在中国捍卫人权事业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努力和牺牲,希望郁金香奖能够实至名归的授予王全璋。”

王全璋律师被中共当局抓捕至今两年多,目前仍然没有任何消息。王全璋律师的案子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已经超期6个月了,但是目前中共官方既无判决,也未通知王全璋的辩护律师们案子要延期。

李文足:“他是2017年2月14号起诉到法院,在法院已经延期一次,整个延期程序六个月,到8月13号已经到期了,但是从他起诉到法院,这个经办法官始终就是躲着不见我们,我们去了无数趟了,去那个二中院,每次去都找不到人,然后打电话不接,人去了不见,电话不接,所以王全璋现在是什么状况,我们是情况不明,生死不明,始终是这样的一个状态。”

李文足表示,整个709事件就剩王全璋一个人下落不明,有传闻说,因为出了一些状况所以又推延了王全璋的案子,外界猜测,是不是王全璋的身体出现问题。这个传闻让李文足非常担忧,她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王全璋。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