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王岐山去留引揣测 小丑政治何时结束?

今早在去studio的路上听广播,都在讨论学生们返校的事情,才意识到又要到9月份了,还有几个月2017年就过去了。从2017年1月份川普当上美国总统之后,感觉才几个月。国内,王岐山8月初以后没露面,各种传言很多,说他一定被拿下来了,被双规了。很多人都有这个希望,无论海外爆料者说得是真的,还是假的,无所谓,只要能打到王岐山就行。


王岐山(网络图片)

昨天,给爆料者做视频的一个小伙子站出来说自己帮助郭文贵制造虚假视频的过程,包括对王岐山的打击都是在虚无的基础上。但谁拿这虚假的东西去打击王岐山,正好中了习近平和王岐山的苦肉计,谁拿这个东西打,谁就死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我说人坏了全都坏了,你打击谁,揭秘谁问题不大,但你说出来的东西不能全是虚假的。还有人说,不管是强奸犯还是杀人犯都有爆料的权力。是有这个权力,但就算是个坏人爆料出来的东西得是好的呀。还高喊反共,难道要用鸡奸犯打击强奸犯?

今天早上一个国内学者在推特上发文说,又一个人死了,王岐山不但送了花圈还参加了葬礼。消失了20多天又露头了。王岐山和赵乐际8月2日约见贾庆林后就没了消息,现在正式露面了。不知道谁又要被拿下来了。孙政才被砍是个标志,之前一点消息没有,他出事三四天了,海外才有分析文章。很多人还在讨论王岐山的去留问题,我认为这其实不是问题,但代表了一部分人的想法。


《世界新闻网》报导《除非万不得已习近平不会放弃王岐山》中说:“在中共19大前,对习近平总书记最重要的一次北戴河会议已结束。外界揣测,中共现任和退休大老均尽量抽身前往与会,对19大后的人事安排与政策走向讨价还价和定调。其中特别引人关注的,是王岐山的去留,以及谁将进入政治局及常委会。习近平最终是留任王岐山或放弃王?如果王不留任,结局将如何?习近平的用人思维究竟有哪些考量?”

贾庆林都被约谈了,还怎么去北戴河,像江泽民、曾庆红这样的大佬们肯定去不了了。去参加北戴河会议的人大多都是墙头草式的人,也就是会在北戴河遭到习近平和王岐山警告不要轻举妄动的人。


“消息指出,习近平希望王岐山留任,但目前反对派在全力攻击王岐山。这是想推翻习近平,否定其新政的迂回策略。如果反对势力和整个官场对反腐败的不满情绪产生某种程度共鸣,为维持政局稳定,习近平也许以退为进,顺势安排王岐山退出政坛,以其他名义退居幕后出力。过去五年,王岐山通过打虎,为习近平排除许多异己,成功实现集权。今后,习仍需王岐山为他冲锋陷阵。而且王岐山在理念、能力上,都出类拔萃。保护或留任王岐山,对习近平下一任期获得更大战果,将非常有助益。但如果被形势所迫,即使“去王”,习近平也有游刃余地,即顺水推舟,将王岐山杯酒释兵权,也让其他常委顺势出局,借此加速习集权,推自己的人马上位,把反腐大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这个分析完全是中共党文化的争斗思维,一定要把习近平的集权说得很特别。习近平和王岐山主要建立的是一个国家权力体系,例如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小组,国家监察委员会,这都是非常明确的,做法就是向国家体系转型,几乎所有的国家机构都进驻小组,国家安全委员会代替了政法委,国家监察委员会代替了中纪委。

正常的社会是国家为人服务,不正常的社会,高级动物的社会,人都是为了社稷去争斗,去死。江山拿到手,成了共产党的。

习近平上台就是江泽民掌控的共产党的傀儡,但直到薄熙来出事,他才知道这一点,2012年9月份他撂挑子不干活就已经跟江泽民对立了,江泽民在没有其它选择的情况下才答应他把政治局常委从9个变成7个。现在没有解释当时为什么政治局常委变成了7个,等江泽民和曾庆红死了就一定会解释的。

习近平到现在能靠得住的人也就两个人,栗战书和王岐山,这两个在他生命最低潮的时候帮过他,其它中共官场的下属都是逢场作戏,谁信谁?抱着“为了利益,亲爹得卖儿子;为了房子,可以卖媳妇”理念的人可以在中共权力建架中挣得200亿美元,这是那个社会的成功者。

习近平现在提拔的一些官可以说是一步登天,这种事情对人影响很大,打个比方,你工作很卖力,要发奖金了,心想老板能给我100元,结果老板给了105元,这就是好老板,不是因为105元成为好老板,而是多出的那5元。如果给98元,那肯定得骂他。所以,习近平把少将提上来做上将的时候,少将就得感恩戴德。

现在就是小丑政治,上上下下等着秋天发生不可预测的事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