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英拉缺席宣判 或已外逃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讯】周五,泰国前总理英拉缺席“大米渎职案”宣判,最高法庭对她发出逮捕令。据报导,英拉已经逃离泰国。不过,泰国当局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泰国最高法院原定于8月25日,对前总理英拉“大米渎职案”进行宣判,但英拉声称身体不适,没有出庭。法庭随后对其发出逮捕令,并将宣判延期到9月27日。

有消息称,英拉可能已经离开泰国,前往新加坡和哥哥他信汇合。

英拉的律师表示,早上八点接到英拉患耳病的通知,但对于“她是否在泰国或在医院”等问题,都回答“不知道”。

英拉的发言人拒绝就此做出回复。

泰国总理巴育周五表示,将下令寻找英拉的下落,同时加强边境管控。

泰国总理巴育:“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要求执法人员调查她是否真的生病,找到她的下落, 我已经下令加强边境检查。”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表示,英拉很有可能已经外逃。

英拉执政期间,推行数十亿美元的大米收购计划,导致国家损失至少80亿美元,她本人也因此受到渎职指控。

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指控英拉滥用职权、违反宪法,解除她的总理职务。如果罪名成立,英拉将面临最高十年监禁,而且终身禁止参政。

新唐人记者曹菁、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