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委内瑞拉独裁 川普下令经济制裁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讯】周五,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批准美国对委内瑞拉经济制裁,目的是要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施压,打击他的独裁统治。

这项经济制裁包括:禁止交易委内瑞拉政府及其国有石油公司发行的新债券及股权,并禁止交易部分现有的委内瑞拉公债及支付给其政府的股息。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这是给委国人民及其总统马杜罗的强烈讯号,我们不会容忍马杜罗正试图实现的独裁统治,我们也不会承认所谓的制宪会议。”

马杜罗日前召集“制宪会议”,修改宪法,篡夺由民主选举产生的“国民议会”权力,准备要集大权于一身。

而在马杜罗上台后,委内瑞拉经济更是每况愈下。

白宫声明批评:“马杜罗排斥异己,镇压言论自由,为了保存自己的独裁政权,他贿赂腐败官员,却依靠大笔发行国债来填补。”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Steven Mnuchin):“我们敦促在该政权内的人,包括那些被制裁的,远离暴力和独裁统治。总统川普明确指出,委国现状不可接受。今天行动是为委国人民未来的自由。”

不过,白宫也准许财政部颁发许可证,对大多数商业贸易,人道主义物资,以及交易个别现存的委内瑞拉公债不做禁止,以降低制裁对普通人的伤害。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制裁目的不是改变政权,是促其恢复民主政治和法治。”

同一天,就在制裁令签署前,马杜罗政府开始军事演习,目的是为了因应美国的军事威慑。引人注意的是,演习当中,可以看到中共与俄罗斯的军人。

美国总统川普(2017.08.11):“我不会排除军事选项,我们处理委内瑞拉有很多选择。”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表示,现阶段还不会考虑军事打击马杜罗独裁政府。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近期不会考虑军事行动,总统建议我们的是,未来可以纳入考虑的情况。”

周五,总统川普并密切关注“飓风哈维”的进展。

他在推文中说:“刚刚抵达大卫营,我在这里密切注视飓风的走向和发展,现在飓风已升至3级,注意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