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美韩军演?朝鲜今晨发射三短程导弹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讯】当地时间周六清晨,朝鲜再次发射导弹。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发射的不是上个月底发射的“火星-14”洲际导弹,而是短程导弹。分析人士认为,朝鲜这次行动,虽然是回应美韩军演,但挑衅程度,已经有所降低。

韩国YTN主播:“朝鲜今天早些时候,向东海发射了三枚短程导弹。青瓦台表示,据估计,这枚导弹是升级的300毫米辐射管。”

韩联社报导,26号,朝鲜在当地时间上午6点49分左右,从江原道安边郡,向东北方向的金策地区南部海岸,发射三枚近程飞行器,前后历程约30分钟。

韩国YTN记者김주환:“这次朝鲜导弹飞行的距离约为250公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宣布,‘没有对关岛或美国构成威胁’,结果适得其反。”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朝鲜发射三枚近程弹道导弹,第一枚和第三枚导弹发射失败,第二枚几乎(在发射后)立即爆炸。

这是朝鲜上个月28号,再次试射洲际射程的“火星-14”导弹后,时隔29天,再次发射弹道导弹。分析认为,这次导弹挑衅是针对韩美联军每年例行的“乙支自由卫士”(UFG)演习。但也有分析认为,朝鲜这次行动,只是为了维持朝鲜核威胁,而不是真正的军事挑衅。

韩国YTN记者김지선:“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它发射的不是火星-14或中程弹道导弹火星-12,或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而是短程导弹。有分析人士说,尽管朝鲜方面的军演反应了美韩演习,但朝鲜已经根据情况,降低了挑衅行动的程度。”

先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趋缓,美国华府还期待双方能够展开对话。现在朝鲜再射导弹,恐怕再次引起市场不安。

新唐人记者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