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日媒传中共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单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讯】即将在秋天举行的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高层人事布局受到各界关注。日本媒体最近刊登了一份中共新政治局常委的7人名单。一起来看看。

日本《读卖新闻》24号头版,刊登了一份在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达成的中共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单。

在名单上,留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现职的只有习近平和李克强,其余5人中,有4人是由现任政治局委员升任,包括:现任副总理汪洋准备出任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准备出任副总理;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准备出任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现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准备出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则准备出任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

报导引述多名接近中共政权或外交界的消息来源称,“王岐山很可能遵照68岁退休的惯例卸任。”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到目前为止,关于十九大政治局常委已经有很多的版本,包括这次日本媒体放出来的消息也是一样。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我看来,王岐山留任不留任,有一点都是肯定的,就是他不会离开权力中心,即使他不留任,他都可能用另外一种变相的方式,比如去接管国家监察委,这样的方式,有可能习近平在十九大时,有可能把中纪委虚化,因为中纪委一直都被认为是党内的监察机构,它不具有司法权,它是一个不合法的一种机制。”

唐靖远认为,目前各界对于王岐山的舆论炒作,已经远远大于王岐山本身留不留任这个问题了。他指出,这次的消息有可能是某一派系通过海外媒体,来测试国内民众和政坛的反应。

唐靖远:“(王岐山)他对习近平来说,起的最大作用就是他通过反腐替习近平杀开一条路,替习近平的集权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换句话说,只要这部分权力掌握在他的手里,他入常不入常,那个只是名义上的东西。”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从我的观察来看,我认为习近平的意图是倾向于在十九大之后,再对围绕王岐山的斗争做进一步的清算,他现在整体上的态度是维稳色彩比较重。”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分析指出,现在围绕着王岐山是否留任,这个矛盾激化到体制外,甚至借助海外舆论、民间舆论倒逼。

文昭:“所以我想,围绕着王岐山所产生的争议,这么关键的一个问题,他很可能也会很谨慎的持平衡态度,当然习近平会支持王岐山留任,但你说在十九大之前,把要倒王的这些高层政敌一网打尽,那还是会有比较激烈的政变色彩,所以我说他很可能会放到十九大以后来做。”

文昭认为,围绕王岐山生死之争的结局是注定的,现在能关注的是过程以及副作用。什么是副作用?文昭表示,就是避免重蹈中共十八大政变下场的覆辙。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