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来最强飓风登陆德州 20万人停电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讯】12年来,袭击美国的最强飓风“哈维”,已在周五晚间登陆德州,造成超过20万人停电。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哈维”引发的强降雨可能在未来几天带来灾难性的洪水。

当地时间周五晚间9点30分左右,飓风“哈维”以四级的强度在德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市附近登陆。最高风速超过每小时130英里。

德州电力公司表示,飓风造成超过21万人停电。还有媒体报导一处老年中心的屋顶坍塌,住户被紧急疏散至附近的监狱安置。

周六早上6点,“哈维”的强度从四级降到了一级,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不过,国家飓风中心警告,风暴潮和洪水才是飓风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

“哈维”预计将给休斯顿带来30英寸的降雨,德州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更可能高达40英寸。

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五晚间发推表示,已经应德州州长请求签署灾害公告,提供联邦资金及资源给德州,应对飓风带来的灾难。周六早晨,川普再度发推文,表达关注灾区情况。

德州州长阿伯特也派遣700名州警卫队队员和国家警卫队队员前往海岸地区救援。“哈维”的影响预计将持续到下周三。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