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埃及签署协议 意图解决难民问题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讯】德国外长加布里埃尔8月27日在柏林宣布,和埃及正式签署了一份移民协议,阻止难民涌入欧洲。这是默克尔政府治理“非法移民”政策的一部分内容,而难民政策是默克尔9月份竞选连任的一个焦点问题。

在与到访的埃及外长舒凯里(Sameh Shoukry)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加布里埃尔表示两国刚刚签署了旨在阻止非法移民涌入欧洲的一份移民协议。他说虽然在自由和人权议题上偶尔有争议,但两国的关系密切。

德国政府正通过与非洲国家的合作试图从根本上治理非法移民的问题。今年三月,德国与突尼斯达成协议解决官僚程序拖延的问题。如果没有官僚拖延,去年圣诞节前夕阿姆利(Anis Amri)在柏林集市驾卡车撞人的恐袭案就不会发生,那场恐袭酿成12人死亡。

德国明确表示增进非洲经济发展是它今年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的首要目标之一。

对即将在9月份全国大选中争取赢得第四个任期的默克尔(Angela Merkel)总理而言,非法移民问题是一个极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星期六在奎德林堡(Quedlinburg)的一个竞选集会上,面对反对默克尔2015年开放边境接纳难民而呼喊抗议的一群人,默克尔不得不三次中断演讲向抗议者喊话。

虽然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在民意调查中远远领先于老对手、中左派的社民党,但是反默克尔难民政策的情绪促使极右翼的“德国另类选择”党(Alternative for Germany, AfD)的兴起。民调显示“另类选择”党有可能在九月的大选中赢得10%的议会席位。

新唐人记者李清、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