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王岐山现身 会否再有大老虎落马?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讯】消失多日、未来动向成谜的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24号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现身,出席了中共前高官的遗体告别仪式。由于王岐山此前曾多次“隐身”,现身后,又多次出现“大老虎”落马的情况,因此,人们都很关注王岐山的这次现身,是否同样会有“大老虎”落马。请看报导。

中共前高官、第12届中央候补委员安志文8月14号病故,终年98岁。8月24号上午9点,安志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大陆《财新网》当天报导,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俞正声、张德江等在内的近千人,参加了安志文的遗体告别仪式。

此外,除了习近平、李克强等7名政治局常委全数赠送花圈,送花圈的还有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这是王岐山自7月31号与习近平共同出席中共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后,20多天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期间,王岐山多次缺席重要场合。

15号《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圈”报导,习近平、李克强等6名常委,以不同方式哀悼去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国,独缺王岐山一人。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送花圈这种事,只要交代秘书一声就可以了,而王岐山却没有这样做,所以引起猜测并不出奇。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现在有日媒传王岐山十九大不入常,加上他缺席送花圈,造成了风风雨雨。而这种问题记者又不方便拿到外交部例会上提问,所以王岐山就用露面的方式来作为非正式的回应。”

事实上,王岐山自掌管中纪委以来,已经第七次“隐身”了,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王岐山前六次“隐身”,多被视为是秘密办案,都有省部级或国家级官员在他复出前后下台。

2014年5月19号至6月22号,王岐山第一次“隐身”,重新“现身”后不到一个月,两只副国级“大老虎”徐才厚与周永康先后落马。

2015年,王岐山三度“隐身”超过25天,期间,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两人被“双开”,宁夏、上海等三地的“首虎”先后被“拿下”。

这次,王岐山“隐身”20多天,是否也会有“大老虎”落马呢?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王岐山在这几年来,在每一次长时间的不公开露面后,一般都有一个相应的级别比较高的大老虎落马,上一次在他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孙政才落马,这一次王岐山又消失了一段时间,又露面,外界就猜测是否有大老虎落马,但是我个人观察,如果在十九大之前,中共高层不发生突发性的政治上比较大的事件的话,接下来大老虎落马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中共十九大即将在秋天召开,今年已经69岁的王岐山,主管中共反腐打虎,因此被认为习近平的政治盟友,王岐山是否会在中共的十九大破例留任政治局常委,备受瞩目。

日前,日本《读卖新闻》引述多名接近中共政权或外交界的消息来源称,现年69岁的王岐山很可能不会留任政治局常委。

夏小强:“十九大之后,江泽民集团可能面临着全面覆灭的这种结局,在十九大之前,江泽民集团唯一的机会就是把王岐山打掉,那么,他们现在也一直这样做的,包括在海外不停的爆料王岐山负面的一些消息。”

另据《大纪元时报》获悉,因为王岐山打击江派、反腐有功,习近平力保王岐山留任十九大。但是由于王岐山的年龄问题,习近平能否改变“七上八下”的制度,内部仍有争议,各方博弈还是异常激烈。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