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军司令突换人 红二代马晓天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8日讯】中共十九大前,军队高级将领调动频繁。27日,有消息称,丁来杭已升任空军司令,其前任马晓天去向暂时不明。马晓天是红二代,今年已68岁,按照中共现行惯例应于十九大退休。

8月27日,一名自称是中共退役军人在大陆社交媒体发布一张丁来杭看望老人图说,称新任空军司令丁来杭看望空军老司令王海。王海于1985年就职第5任空军司令,丁来杭今年就职第12任空军司令。

这表明丁来杭已经担任空军司令。现年60岁的丁来杭毕业于中共空军指挥学院政治专业,中将军衔,历任空军第24师71团副团长、团长、副师长、北空训练基地司令等职。2013年晋升中将军衔,中共军改后,去年任北部战区首任空军司令。

丁来杭的前任马晓天则暂时去向不明,但仍旧担任中共军委委员。

马晓天属于红二代,父亲马载尧大校为原军队政治学院教育长,其岳父是原中共军委纪委副书记张少华中将。

68岁的马晓天毕业于空军第二航空预备学校,历任空军团长,航空兵师师长,空军第十军参谋长、军长等。1998年后历任广州军区空军参谋长,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军区空军司令员等。

2000年以后,调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军区空军司令员;2002年,当选为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2003年7月任空军副司令员,随后升任国防大学校长。2009年晋升上将,2012年10月升任空军司令员。

据称马晓天和胡锦涛、习近平的关系都比较近,又是空军的领导人物,中共十八就有传言称,马晓天将被任命为国防部长,并兼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如今马晓天已经68岁“高龄”,按中共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规定,“十九大”上很可能会因年龄问题要解甲。

近期,北京流传的一份军方高层即将调整的名单显示,习近平的军中亲信许其亮被指将接替范长龙任军委第一副主席。现任军委委员、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也被认为是军委副主席热门人选。

中共陆军司令李作成“爆冷”也成军委副主席热门人选。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和火箭军司令魏凤和、陆军司令李作成等人,被传是军委副主席或国防部长热门人选。

据港媒报导,上述传言虽未证实,但中央军委“十九大”上会大换血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而上述各职位调整,也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