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将被子放进车内 高温烘烤杀菌除尘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8日讯】尘螨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特别是卧室里的棉被,一平方公尺的面积可能充满10万只尘螨。除了勤劳更换、清洗枕头套与被套外,千万别忘了“晒棉被”!人们往往通过日晒干燥来让被子中的湿气蒸发,可除臭杀菌、对抗尘螨!

知名入口网站“Naver”告诉你,这个时间两面晒棉被、一块黑布的妙用、车内烘烤法等妙招,让你跟尘螨说掰掰。

日本生活专栏作家冲田嘉平表示,将棉被拿到屋外曝晒,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除湿气,因此要选择干燥的晴天,而最佳的时间点是10~15点之间。

“拍打棉被”这个动作不仅会伤害棉被里的纤维组织,使蓬松感消失,缩短棉被的使用寿命外,最重要的是还会使灰尘、尘螨的尸体与排泄物扩散,加重过敏反应!建议使用毛刷轻轻扫过棉被,或是用吸尘器吸出。不需要敲打,只要轻轻抚过表面,就能让灰尘和尘螨的尸骸脱落。

棉被只晒一面,无法彻底去除棉被中的湿气,单面晒过一小时后,要记得翻面再晒一小时。此外长时间的曝晒会伤害到棉被质地,因此要避免将棉被放在屋外一整天,两小时后就可以将棉被收进屋内。

炎炎夏日,将车停在家旁边,熄火关闭空调后,车内温度将迅速飙高,顿时成为一个大烤箱。利用尘螨不耐高温的特性,将棉被放进车内,高温烘烤3小时,一样能达到杀死尘螨的效果!

晒干棉被后,可在棉被上盖一块黑布,或将棉被用黑色大塑胶袋包起,在太阳下曝晒一小时,由于黑色吸热可让温度一口气增加,达到能够消灭尘螨的50度以上。也可以避免空气中的花粉依附到棉被上,预防花粉过敏

连日大雨过后放晴的好天气,看到久违的阳光神清气爽,总会让人迫不及待想拿出衣物和棉被摊在户外阳光下好好晒一晒,吸收阳光的温度,赶跑湿气和杀菌。然而,雨天的隔天就算是晴天,其实从地面上蒸发的水蒸气也会变多,反而会让放到室外的棉被吸收湿气。

吸收饱满太阳光的棉被,温暖易使尘螨繁殖,此时折叠收进橱柜,会再度制造出尘螨喜欢的环境。为了防止尘螨再度生长,建议在室内将棉被放凉,热气散尽后再收起。

如果因为梅雨等原因迟迟无法晒棉被时,可使用吸尘器吸过棉被的正反两面,来吸除尘螨的残骸和粪便,尽可能一周实行一次,会发现孩子晚上咳嗽与流鼻水的症状明显减少。

使用吸尘器时,1平方公尺的面积约吸20秒,并且纵向与横向缓慢进行,正反面都要吸,才能够有效吸出尘螨尸体。近来市面上也有卖除尘螨专用的吸尘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