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特殊高中考试制度 20选区有分歧?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纽约市的几所特殊高中,是纽约最顶尖的公立高中,对待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态度,是民意代表参选时,选民重要的考量部分。最近,有民权组织提出,纽约法拉盛20选区参选人,对目前的特殊高中考试制度,态度存在分歧。

SHSAT是纽约市特殊高中入学考试制度,开放给纽约市学生参加。

纽约同源会指出,法拉盛20选区的华裔参选人谭夕娄,曾表明希望改革现行的SHSAT考试系统。

纽约同源会会长陈慧华:“谭夕娄倾向于改革,但她会了解皇后区家长的意见,看大家怎么决定,她就怎么决定。”

同为民主党参选人的市议员顾雅明,则是过去8年来都支持SHSAT考试,今年,他的立场一如以往。

每年,平均50%以上的亚裔学生考进特殊高中,亚裔参选人对SHSAT考试的立场至关重要。

纽约同源会副会长李立民:“所有参选人的意见都很重要,尤其是亚裔参选人,因为他们的意见会左右民意,影响社区。”

有学生认为,SHSAT考试制度,是最公平的录取制度。

史岱文森高中录取生Max Chan:“我觉得SHSAT是最好的系统,让学生能考进特殊高中,每个人的起跑线都是公平的。”

而反对SHSAT的一方普遍认为,因为考试,而进入特殊高中里的亚裔学生最多,非裔、西语裔学生比例偏低,所以他们认为SHSAT考试不公平。

谭夕娄在当天下午发出声明,表示支持特殊高中考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