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与长高没有绝对关系 鱼肉类的食物都能助孩子长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9日讯】家长为了孩子达到理想中的身高,孩子们从小就被灌输要多喝牛奶、多补钙。日本东京教学医院“长高门诊”名医额田成,在《孩子长得高,健康自信都加分》一书中表示,其实喝牛奶与长高没有绝对关系,因为长高=骨骼成长,而骨骼成长需要靠蛋白质

孩子为了长高,拼命喝牛奶不吃饭的习惯,对身体反而是一种伤害,长期过量饮用,不但不长高,还会造成肥胖。

额田成医师在《孩子长得高,健康自信都加分》中提了不少鱼、肉类的食物,都能帮助孩子长高。

海苔丰富的铁质和大量的镁与维生素A、B、C、E。

樱花虾含蛋白质和钙,三~四大匙就等于一杯牛奶的钙质了。

鲔鱼、鳕鱼、鲣鱼含高蛋白质、低热量、低脂肪,而且具有必需氨基酸和有益成长的EPA、DHA。

鸡里肌、鸡胸肉、猪小里肌三者都是高蛋白质低脂的肉类,鸡里肌更是运动员锻练肌肉之选,猪小里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

蛋白质是骨骼与肌肉的原料,对骨骼成长是不可或缺的生长激素,而钙质是强化骨骼的营养素,两者应该双管齐下,才能健康地成长。

对于骨骼而言,钙是重要的营养素,而牛奶是钙的主要来源,但是长高不能单靠钙,尚需吸收其他养分,饮用过多牛奶只是徒增热量。

对成长而言,摄取来源不该只有牛奶,应遍及各种食物,开心的吃才能在轻松的状态下摄取,达到最有效的吸收率。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